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德国商业银行:新西兰央行3月或“按兵不动”

德国商业银行:新西兰央行3月或“按兵不动”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2月28日14:17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称,新西兰央行将于下月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或将官方现金率维持在2.5%的水平不变。

新西兰央行在1月份例会上明确表明,新西兰通胀前景因全球经济增势缓慢而回归温和,纽元强势以及内需稳健也限制了通胀的上升压力。

不过该行指出,从中期来看,通胀低迷的形势多半会改变,欧元区、亚洲及澳洲近来公布的经济数据都显示出口增长,而且基督城地震的灾后重建受到数次严重余震的影响而延后,但重建项目正逐渐上马。

德国商业银行并称,只要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再进一步升级,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下半年决定升息。

新西兰央行的货币政策通常基于通胀水平。该国去年4季度通胀意外回落,使得全年通胀率降至1.8%,处于联储设定的1%-3%的目标区间内。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去年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意外下滑,同步涨幅低于市场预期。4季度CPI季率下降0.3%,年率上升1.8%。市场此前预计季率上升0.4%,年率上升2.6%。

自去年4月以来,新西兰央行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0%的纪录低位,并暗示今年可能"按兵不动",因全球经济前景不明且国内需求温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