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拟购买韩国国债

瑞士央行拟购买韩国国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1日07:46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20日表示,从今年2月初开始,瑞士央行开始调研韩国国债相关情况。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韩国国债被视为亚太地区收益率相对较高、且投资风险相对较低的国债品种,一直以来被新兴经济体所偏好并不断增持,但发达经济体对韩国国债涉猎相对较少。

韩国企划财政部20日表示,从今年2月初开始,瑞士央行开始调研韩国国债相关情况,并陆续与该部官员商谈购买韩国国债事宜。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韩国国债被视为亚太地区收益率相对较高、且投资风险相对较低的国债品种,一直以来被新兴经济体所偏好并不断增持,但发达经济体对韩国国债涉猎相对较少。

韩国金融监督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外国投资者对韩国国债的持有量达到84.6万亿韩元,较去年12月的83万亿韩元环比增加1.9%。分析人士表示,数据说明国际投资者预计近期内韩元会继续升值,同时表明投资者对韩国经济前景持有信心。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为预防国外资本快速流动对韩国经济可能造成的冲击,同时尽可能对冲外国央行大量购买韩国国债对收益率产生的影响,政府将于近期对韩国国债的发行量做出适度调整。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朴宰完表示,政府打算与外国央行建立一种协同合作、互惠互利的关系,以确保国际投资者的行为不会破坏韩国资本市场的稳定,具体方案正在敲定中。(陈听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