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央行行长辞职 瑞郎汇率快速蹿升

瑞士央行行长辞职 瑞郎汇率快速蹿升

上海证券报2012年01月10日08:0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宣布辞职,瑞郎汇率快速蹿升。

瑞士央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北京时间周一晚间突然宣布辞职。此前,希尔德布兰德被指涉嫌利用内幕消息进行外汇交易,遭遇信任危机。

有瑞士媒体近日报道称,去年8月中旬,正值瑞士法郎对主要外国货币汇率最高的时期,希尔德布兰德的妻子卡夏曾将40万瑞郎兑换成美元。时隔3个星期后,瑞士央行决定将欧元与瑞郎的最低汇率锁定在1比1.2,瑞郎对主要货币的升值势头得到控制。该媒体因此怀疑希尔德布兰德及妻子利用内幕消息进行外汇交易牟利。

瑞士央行在去年12月23日辟谣称,“希尔德布兰德进行外汇交易谋取个人利益的说法毫无根据”。

不过,瑞士央行7日表示,将重新评估有关央行理事自身交易的监管规定。瑞士央行称,将由外部审计机构对扩大理事会全部6名成员在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所有交易进行审查。

受希尔德布兰德辞职消息的影响,瑞郎对美元快速蹿升。北京时间周一22时,瑞郎对美元报0.9517瑞郎,美元大跌0.56%。瑞郎对欧元报1.2136瑞郎,欧元跌0.08%。(由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