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崩溃之声不绝于耳 市场测试重用希腊币

欧元崩溃之声不绝于耳 市场测试重用希腊币

亚洲外汇网2011年11月30日10:0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距2009年底希腊债务危机发生以来,欧债危机已历时两年之久,在这期间,债务危机不但没有减轻的迹象,反而出现加剧甚至向意大利、法国及德国等核心国家蔓延的趋势。全球投资银行与信评机构对此发出最为严重的警告。目前,银行间最大外汇交易经纪商毅联汇业已筹备了一套电子交易系统,就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并恢复使用其原本货币“德拉克马”(drachma)预作准备。

欧债危机持续恶化、欧元区核心国遭遇传染之际,欧元崩溃之声不绝于耳,外汇市场已经开始在着手准备,出台应急措施防范欧元解体带来的冲击。同时,外汇市场交易商开始假设希腊退出欧元区,重新使用货币德拉克马,对外汇交易系统进行压力测试。银行间最大外汇交易经纪商毅联汇业已筹备了一套电子交易系统,就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并恢复使用其原本货币“德拉克马”(drachma)预作准备。

ICAP的电子经纪服务系统(EBS)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现汇交易系统,全球每天的外汇交易规模约4万亿美元。ICAP并非以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17国为考虑,我们只是未雨绸缪,针对希腊货币德拉克马回归进行电子交易系统进行测试。这是应对客户疑虑所作的测试。如果客户对此表示关切,我们就会关注此事。我们仅是测试系统,以备不时之需。

距2009年底希腊债务危机发生以来,欧债危机已历时两年之久,在这期间,债务危机不但没有减轻的迹象,反而出现加剧甚至向意大利、法国及德国等核心国家蔓延的趋势。对此,全球主要投行及信评机构纷纷作出警告,欧洲决策者必须万众一心终结欧债危机,否者欧元面临崩溃威胁。同时,这也是欧债危机发生两年以来,全球投资银行与信评机构发出最为严重的警告。

欧元区主权债务和银行危机恶化威胁到所有欧元区国家的信用评级。并指出不能再忽视欧元区多个国家违约的可能性。全球部分大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对欧元区前景感到忧虑,有鉴于欧元区存在解体的可能性,美国、英国及香港的金融监管当局已与银行业共同审视这一可能性;尤其是如果部分国家脱离欧元区,新发行的本国货币将如何兑换,对全球市场又有多大冲击。

如果欧元区解体,欧元会如何反应,并对从德国马克、法国法郎到意大利里拉等货币的价值进行了评估。分析师写道,尽管欧元区解体的可能性并不大,却也值得考虑。欧元区金融危机已进入更加危险的新阶段”,之前欧元区溃解机率约为二分之一,目前机率又大增。外汇交易结算平台CLS Bank International也针对欧元解体展开压力测试。

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相关加权指数显示,过去3个月来欧元累计贬值0.7%,反观美元则飙升8.5%。同时,数据显示,欧元过去一年来累计贬值1.2%,与此同时,美元则累计贬值2.4%。除ICAP与CLS外,还有其它交易系统供货商为欧元区解体预做准备。可立即从其货币处理系统增添或剔除货币。如果当欧元区出现变动,我们的货币处理系统将可立即作出措施应对。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