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福瑞斯:欧元区危机难散 欧元恐将长期承压

福瑞斯:欧元区危机难散 欧元恐将长期承压

2011年09月27日13:38分类:其他币种

旷日持久的欧债危机骤然升级,而在债务危机伤疤尚未疗好之际,法国银行、意大利主权信用引发的“降级潮”,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的突然搁浅,以及欧洲银行业的流动性断流都在肆虐着欧洲,这对于目前涉及国家最多的一个跨主权的货币欧元来说面临着再度下跌的风险。

近日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不乐观,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负18.9,7月工业订单月率下降了0.7%,降幅为2010年9月以来最大,而9月制造业PMI跌至两年低位48.4;9月服务业PMI降至49.1,为2009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德国昨日公布的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法国9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为下降至80.0;9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下降至99.0,同时意大利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

另外,美国参议院一个跨党派小组26日正式推出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提案,希望加强美国对汇率的监控体系。该法案一旦通过,将使美国财政部面临更大的压力,必须对汇率操纵国给出明确判断,而且使美国政府有权将贸易法用作反击武器,以弥补汇率给美国制造业带来的损失。该提案还主张,将汇率政策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治理改革相挂钩,允许美国商务部将人民币汇率视为非法补贴。该提案预计将在年底前投票表决。

外汇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欧美连续数周跌势,已经下探到关键支撑位1.3400,此位支撑暂得确立,有反弹迹象,短线市价走强的可能性较大,关键阻力1.3650,操作上建议市价上破1.3550后可进入多单,目标看向1.3620、1.3650,破1.3650将会继续走强,1.3470成为关键的支撑位,此位下破将会再次进入跌势,目标可看向1.3400、1.3360、1.3270。

英镑兑美元:昨日欧美股市大幅反弹,提振英镑/美元自日内低点1.5432反弹至日内高点1.5570。日线图显示,RSI于50下方逐渐走平,平均线向下发散。小时图显示,OSC萎缩,KD掉头向下。表明汇价反弹力度不足,仍有下行风险,关注1.5500关口的动能转换。短线多单,阻力位1.5620,1.5750。中线空单续持。

澳元兑美元:昨天也是出现小幅回调,不过回调幅度依旧不是很大。而且在昨天亚洲时段曾一度突破前期低点一线支撑,也能看到大宗商品不断下跌造成的澳元弱势。昨天虽然澳元小幅反弹,不过仍旧没有有效突破前期的震荡区间,上涨路径中依旧有可能受到1.0000整数关口的阻力。短线澳元/美元在0.9820做多,止损0.9780,目标0.991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