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斯里兰卡央行批准国际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斯里兰卡央行批准国际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6月30日13:20

  新华08网科伦坡6月30日电(记者车宏亮 黄海敏)斯里兰卡中央银行30日说,该行货币委员会已作出决定,允许斯里兰卡境内银行机构开展国际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斯里兰卡央行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公众可以通过其授权的银行机构在国际交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斯里兰卡先前已准许美元英镑、日元等13种外币交易。

  声明说,中国现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贸易、投资和外汇储备领域中占据重要地位;另外,中国与许多国家保持广泛的经济联系,人民币已逐渐成为国际社会认可的货币。

  声明说,斯里兰卡与中国的经济往来正在增强,在国际交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将有力促进两国在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斯里兰卡2009年5月结束长达30年的内战,相对稳定的国内环境为经济发展带来机遇,2010年经济增长速度达到8%。与此同时,斯里兰卡与包括中国在内许多国家的经济往来也在加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