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日元反应平淡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日元反应平淡

2011年04月07日12:57分类:其他币种

  日本央行维持零利率 新增万亿日元重建融资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7日宣布,继续维持去年10月起实施的零利率政策,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水平。同时决定对地震灾区金融机构提供1万亿日元(约合117亿美元)特别融资。会议公报说,地震发生后,日本央行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向市场注入了大量资金,同时增加主要用于购买风险性资产的基金规模,加大了货币宽松政策力度。

  日元对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反应不大。美元兑日元比纽约市场尾盘水平低0.3%,报85.21日元,央行决议公布前约报85.30日元。市场焦点转向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定于北京时间7日14:30发表的评论。

  美元兑日圆亚洲尾盘报85.16,隔夜纽约收盘报85.38,亚洲市交易区间为85.11-85.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