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爱沙尼亚欧元转换顺利 即将告别本国货币

爱沙尼亚欧元转换顺利 即将告别本国货币

2011年01月12日09:2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1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11日说,爱沙尼亚的欧元转换工作进展顺利,爱沙尼亚人即将在本周彻底告别本国货币克朗。

  爱沙尼亚今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成为第17个使用欧元的欧盟成员国。按照计划,爱沙尼亚克朗在今年前两周可以和欧元同时流通,并于14日之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距离爱沙尼亚克朗被欧元完全取代还有4天时间,爱沙尼亚的欧元转换工作步入最后阶段。欧盟委员会说,截至10日,爱沙尼亚80%的消费者已经只用欧元现金付款,97%的顾客购物找零时接受欧元,这表明爱沙尼亚零售业准备了足够的欧元现金。

  10日当天,爱沙尼亚欧元现金流通总值首次超过了克朗现金流通总值。民众换钱的高峰也已经过去,银行、邮局和零售商都能很好地应付欧元转换工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