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0.7%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0.7%

中国证券报2010年12月23日09:10分类:其他币种

  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说,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0.7%,比一个月前公布的经济增速下调0.1个百分点。

  最新公布的这份英国国内生产总值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英国工业生产比前一季度增长0.5%,低于原先公布的0.6%。其中制造业比前一季度增长1.1%,而矿业和公用部门产出分别比第二季度下降1.7%和0.5%。第三季度服务业产出增速从原先公布的0.6%下调为0.5%,建筑业产出也从原先公布的增长4%下调为3.9%。

  报告还显示,第三季度英国家庭开支比前一季度增长0.3%,与上月底公布的增速持平,但明显低于第二季度0.7%的环比增速。

  从2008年第二季度到2009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连续6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为战后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衰退。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英国经济已连续4个季度增长。其中,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速仅分别为0.4%和0.3%,今年第二季度增速大幅提高至1.2%。虽然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英国不会发生双底型衰退,但他们也担心政府大幅度削减开支将对今后经济复苏和社会稳定造成不利影响。(王振华)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