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显著走高 美元指数21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1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显著走高和市场避险需求回升,20日美元欧元英镑澳元加元走强,美元兑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弱,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上涨,当日早间强势盘整,午后涨幅显著扩大,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2%,在汇市尾市收于93.7690。

隔夜市场上,亚洲和欧洲股市整体下跌,带动市场对避险货币的需求,美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强。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4.17个基点,收于1.702%,而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了6.9个基点,收于1.461%,对美元带来支撑。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21日表示,由于对通胀的担忧等因素令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全球股市走弱,美元则走强。

坦帕斯公司表示,虽然美元此前对其他主要货币走弱,但日元兑美元未能走强。虽然美元兑日元受到动能交易的支持,但日元被超卖。一旦交易动能降低,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中期将回落。

外汇资讯网站FXEmpire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刘易斯(Christopher Lewis)在21日表示,美元兑日元汇率需要站上115:1水平之上才能继续走高。如果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回调,可能会降至112.50水平。如果美元兑日元汇率降至110:1以下,美元的上涨势头将令人担忧。

刘易斯认为,虽然市场表现很可能会继续充满杂音,但更多与日元相关而非其他。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62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655美元;1英镑兑换1.378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832美元;1澳元兑换0.746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521美元。

1美元兑换113.9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4.20日元;1美元兑换0.918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8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37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15加元。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