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保持强劲 美元指数2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风险偏好仍然维持在高位和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弱,20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弱,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上涨,当日早间震荡走低,午后弱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8%,在汇市尾市收于93.5626。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业务负责人雷•阿特里尔(Ray Attrill)表示,市场风险偏好依然处于改善之中,而美国中短期国债收益率的回落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时间的回调,这让美元受到双重打击。

阿特里尔表示,市场意识到不管美联储是在2022年或更晚些时候加息,其他央行正在早于美联储加息,英国央行很可能最早在下个月就会加息。

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日环比上涨了2.13个基点,收于1.66%,但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了0.4个基点,收于0.391%,显著低于18日的0.431%。

澳大利亚外汇经纪商激石集团(Pepperstone)研究部门负责人Chris Weston表示,股市的走强导致投资者回避美元和日元。虽然当前市场受到驱动,判断其他货币兑美元汇率回调的时间点是关键,但感觉投资者不会很快急于进行空头回补。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20日表示,本周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继续碾压美元。由于全球股市走高,对市场风险偏好敏感的澳元和新西兰元走强。在加拿大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达到2003年2月以来新高并超出市场预期后,加元进一步走强。

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乔•佩里(Joe Perry)在20日表示,美联储的紧缩进程似乎对美元毫无支撑力。“我们倾向于认为,到年底前人民币仍偏于维持强势,美联储11月缩表的消息可能成为美元多头获利了结的机会,因为加息最早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佩里认为,今年以来,中美利差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相关性已经崩溃。相比之下,中美贸易往来、账户顺差更值得关注。同时,各界预计后续美国仍需发行大量债务来支持财政刺激,货币供给量的攀升也导致美元多头止步不前。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65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640美元;1英镑兑换1.383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99美元;1澳元兑换0.752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478美元。

1美元兑换114.2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4.30日元;1美元兑换0.918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2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31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59加元。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