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继续追逐风险 美元指数15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5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处于高位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美元指数15日维持双向震荡走势,尾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2%,在汇市尾市收于93.9394。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15日表示,美元在隔夜市场依然延续前一日的弱势。很多美国企业的业绩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尽管如此,由于美国9月零售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得到一些支撑。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金额为6254亿美元,环比增加了0.7%,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0.1%,8月环比涨幅从0.7%修订为0.9%。

当日,强劲零售业数据刺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了5.87个基点,收于1.575%,对美元构成支撑。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5日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开始缩小购债规模,而能源危机在继续。由于日本和欧元区进口的能源最多,日元和欧元表现最弱。

由于日本能源进口季节性上涨,货币政策分化和外国投资者对日本股市投资进行汇率对冲需求可能增加,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把看多美元兑日元的目标汇率提升至117.0,在110.8进行止损。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分析师认为,如果欧元兑瑞郎汇率降至1.07以下,瑞士央行再次进行干预的可能性将增加。黄金价格上涨和美国真实收益率的下降导致瑞郎当前跑赢其他货币。

澳大利亚外汇经纪商基石集团(Pepperstone)研究部门负责人Chris Weston表示,本周结束之际,市场风险偏好高涨。股市大幅上涨,日元作为避险货币没有位置,持有日元只会拉低投资组合的整体表现。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表示,虽然美元指数现在看起来有些不稳,但在美联储即将缩小购债规模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的任何下跌应该都是温和的。美元指数应该不会跌至93.70以下。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60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599美元;1英镑兑换1.374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86美元;1澳元兑换0.742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417美元。

1美元兑换114.2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66日元;1美元兑换0.9227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33瑞郎;1美元兑换1.238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68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