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显著走高 美元指数5日上涨0.21%

新华财经纽约10月5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显著走高和国际油价继续上涨,5日美元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强,美元兑英镑澳元加元走弱。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1%,在汇市尾市收于93.9767。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了4.69个基点,收于1.529%,美元债券吸引力的增强带动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当日市场避险需求的回落则带动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弱。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5日表示,由于能源危机继续恶化,全球市场的波动性和脆弱性增加,同时,极端天气、需求上升和供应链问题也是市场波动加剧的原因。美元是不确定风险环境的主要受益货币,但由于美国面临债务上限问题,美元要从9月底的水平继续上涨面临困难。

荷兰商业银行策略师表示,尽管4日股市出现下跌,美元在当日回落,并因欧佩克与伙伴国决定维持此前的产量上调幅度而承压,但未来市场对美元将会逢低买入。

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马克•麦考密克(Mark McCormick)说:“虽然近期美元倾向于上涨,但我们对在当前水平继续追高保持谨慎。”

麦考密克指出,全球很多负面消息已经在美元汇率中得到反映,对市场而言今后数周最为关键的是要弄清美元已经反映的风险溢价与实际出现的风险因素之间的关系。

澳大利亚央行5日发布的货币政策文件显示,将维持利率目标不变并继续以每周40亿澳元的力度购买政府债券,直到2022年2月。澳大利亚央行重申,预计直到2024年才会加息。这一消息一度在隔夜市场刺激澳元兑美元走低。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59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623美元;1英镑兑换1.362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14美元;1澳元兑换0.729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289美元。

1美元兑换111.4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89日元;1美元兑换0.927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4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57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81加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