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汇丰银行提前英国央行加息预期

•汇丰银行:提前英国央行加息预期 料其将在2月加息15个基点

•标普:美国经济正在降温 但仍具有弹性

•高盛:美联储将加快Taper 但明年不会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不认为德国会很快组建一个新政府

•华侨银行:美元日元料升向111.20

【机构分析】

•汇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利兹·马丁斯表示,将英国央行加息预期从明年5月提前至2月,料其将在明年2月加息15个基点。然后在8月加息25个基点,在2023年2月加息25个基点至0.75%。汇丰银行认为,增税和量化紧缩(QT)将阻止银行利率超过疫情前0.75%的水平。事实上,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和消费者信心下降,加上财政政策带来的额外不利因素的前景,货币政策委员会仍有可能得出结论,认为加息风险太大。 

•标普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有所降温,但仍然具有弹性。将美国2021年和2022年实际GDP增速预期分别调整至5.7%和4.1%,此前在6月报告中的预期分别为6.7%和3.7%。尽管美国经济仍处于过热状态,但随着夏季结束,美国经济已经开始降温。供应中断仍是美国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而德尔塔变种病毒现在是另一个拖累因素。目前的GDP预测仍将是198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标普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在2022年12月加息,随后分别在2023年和2024年加息两次。 

•高盛认为,如果FOMC在明年年中结束缩减购债计划,加息可能最早在2022年9月就会展开积极讨论,不过预计加息要到2023年才会开始。根据点阵图显示的预测中值显示,2022年加息0.5次,2023年再加息3次,2024年再加息3次,比高盛预期2022年不加息,2023和2024年分别加息2、3次更加强硬。但高盛认为,会议传递出的总体信息并不像中值点显示的那么强硬。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称,不认为德国会很快组建一个新政府,联合政府的相关谈判即便开始,也会变得极其复杂。默克尔可能在12月17日之前继续执政,这意味着她将打破赫尔穆特·科尔(Helmut Kohl)保持的德国任期最长的总理的纪录。

•华侨银行表示,美元兑日元升穿首个阻力位110.50后止步于110.80,将跟随美国债收益率上升,由于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最终上升,目前倾向看涨,短期目标依然为110.80,下一上涨目标为111.00/20。

•此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创下2018年10月以来新高,高盛预计这种反弹趋势将持续下去,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将上调10美元至90美元/桶。尽管高盛长期以来对石油价格持乐观态度,但当前全球石油供需缺口大于预期,全球需求从德尔塔病毒导致的新冠疫情中复苏的速度甚至比预测的更快,而全球供应仍低于高盛的预测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