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维持在高位 美元指数23日走低

新华财经纽约9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维持在高位和其他央行释放鹰派信息,23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弱。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7%,在汇市尾市收于93.0335。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说,大宗商品相关货币整体走高,而避险货币则走弱,这让美元总体在前一日上涨后回落。

当日,国际油价显著走高,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格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高点,澳元加元等与大宗商品价格关系密切的货币走强。

英国央行23日表示,有两名货币政策决策者投票支持提前结束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市场把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加息的时间点提前至2022年3月。

挪威央行23日宣布,该央行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委员会一致同意把基准利率从0%上调至0.25%,并表示今后数月还将继续提高利率,挪威克朗汇率当日显著走高。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23日表示,美联储在缩小购债规模方面没有让市场感到吃惊,在全球市场对利空因素感到挫败的情况下,美联储采取的观望立场非常可预期。虽然美国的情况值得抱以有限制的乐观态度,但美联储看起来对因缩小购债规模而引发市场恐慌并不感兴趣。

坦帕斯公司表示,由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有一半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相信情况已经好到足以把利率提高25个基点,英镑汇率走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2日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态是鹰派的。尽管如此,美联储没有承认美国新冠疫情正在快速改善。德尔塔变种病毒在美国的传播已经在一个多月以前达到顶点,现在正快速回落。因而,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变得日益鹰派。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74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691美元;1英镑兑换1.373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13美元;1澳元兑换0.730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239美元。

1美元兑换110.2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85日元;1美元兑换0.9234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68瑞郎;1美元兑换1.264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80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