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加息时点预期有所提前 美元指数2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2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对首次加息时点的预期有所提前和市场风险偏好整体改善,22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9%,在汇市尾市收于93.4733。

美联储当日结束议息会议后公布的数据显示,18位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中有9人预计2022年将会加息25或50个基点,而6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上持这一预期的人数为7人。

美国FL普特南投资管理公司( F.L.Putnam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史蒂文·维奥林(Steven Violin)表示,虽然现在看起来美联储很可能在11月缩小购债规模,这基本上为所有人接受,但仍然要满足很多条件,债务上限辩论、疫情前景等因素都可能带来影响。

英镑方面,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2日表示,预计英国央行在2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传递的信息将不会有实质性变化,即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将很可能在2022年加息。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分析师说,鉴于近期英国通胀数据高企,此次会议可能变得鹰派,可能有其他决策者支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尽早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观点。不过,预计大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将偏向于按计划让量化宽松措施持续到今年12月。

MRB策略师圣地亚哥·埃斯皮诺萨(Santiago Espinosa)22日表示,尽管经济增速和贸易将放缓,仍然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将会有积极的意外,这最终将令经济周期相关货币对美元走强。尽管如此,通过持有日元瑞郎进行一些保护是必要的。根本上,“我们并不认为美元会出现激进的下降,而是预计会出现持续多年的缓慢贬值趋势。”

埃斯皮诺萨说,欧元不再处于超买之中,为持续多年持有欧元提供了显著的价值。欧元的下行空间有限,鉴于全球经济有很高的几率保持韧性,欧元应该最终会对美元显著升值。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69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726美元;1英镑兑换1.361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62美元;1澳元兑换0.723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235美元。

1美元兑换109.8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22日元;1美元兑换0.9268瑞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35瑞郎;1美元兑换1.2780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812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