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元指数20日上涨 风险资产本周承压

新华财经纽约9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避险需求升高,20日美元欧元英镑澳元加元走高,美元兑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弱,美元指数20日强势盘整,尾盘收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9%,在汇市尾市收于93.2760。

当日,国际金融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回升,全球股市、原油期货和加密货币价格显著下跌,黄金价格上涨,美国和欧洲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走低,刺激市场对作为避险货币美元的需求。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20日表示,预计本周将“到处都是回调”,市场将会出现波动。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乔•马尼博(Joe Manimbo)说,市场上正在出现经典的、追逐美元来避险的情况,本周风险资产很可能会继续下跌。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0日表示,美联储本周的议息会议将会就缩小购债规模释放信号并更新经济预测,美联储的沟通很可能会偏向于轻微鹰派。预计美联储将释放出在今年开始缩小购债规模的信号,但依赖于数据表现。美联储官员对利率的预测将显示2022年不会加息,2023年和2024年加息次数预计分别为2次和3次,2022年和2023年加息次数的预测可能会更多。美联储鹰派的口吻将会令5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同时对美元构成支撑。

富国银行分析师在20日预计,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在下个月内升至6.60:1的水平。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72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729美元;1英镑兑换1.364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738美元;1澳元兑换0.723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273美元。

1美元兑换109.36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91日元;1美元兑换0.927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32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82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45加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