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区通胀或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

•凯宏投观:预计欧元区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

•巴克莱:继续预测欧元将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弱

•美国银行:美联储利率决议看点将为点阵图2022年预期中值

•澳新银行:澳元和其他大宗商品外汇近期上行空间有限

•华侨银行:澳元兑美元目标下看0.7220

【机构分析】

•凯宏投观表示,欧元区8月份通胀上升,从航运到能源的成本上升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推高通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证实,8月份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升至3.0%,而核心通胀率跃升至1.6%。欧洲高级经济学家称,今年的通胀率似乎将进一步攀升,超过欧洲央行2%的目标,明年通胀的下降速度可能会比凯投宏观此前的预期更慢。但凯投宏观预测,到2022年底,通胀将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 

•巴克莱外汇策略全球主管Marvin Barth表示,继续预测欧元将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弱,预计明年欧元兑美元会继续跌向1.15;其认为,德国大选和缺乏财政联盟对汇率构成风险。

•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FOMC声明中明确表示,今年将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 对于即将公布的最新点阵图,美国银行认为,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2022年的预期中值上,预计2022年中值将为美联储保持基准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但仍面临预期中值为加息12.5个基点或25个基点的风险。此外,疲软的8月就业报告料将让6月点阵图中预计美联储2022年维持利率不变的11名委员继续持观望态度。

•澳新银行认为,在去杠杆化和行业调整的背景下,新兴市场面临的挑战可能会继续打压市场。尽管高于趋势水平,但澳新银行预计发达市场的增长势头是喜忧参半的。鉴于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美国的经济增长很脆弱。总体而言,增长动力减弱,加速流动性温和收紧,可能会让澳元及大宗商品货币在一段时间内陷入困境。

•凯投宏观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幅可能超过英国和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因为美国“潜在的通胀压力更强” 。报告称,明年通胀率将随处可见,最终美国的通胀率将高于欧元区和英国。

•华侨银行表示,在一系列糟糕的就业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表现不佳,失守0.7300支撑位,由于收盘价低于0.7300,下一个下行目标应该是0.7220/30,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疲弱就业数据给澳元兑美元带来负面影响。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