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将利用9月会议发出关于缩债的信号

•渣打银行:美联储将利用9月会议发出关于缩债的信号

•富国银行:未来数月美元更可能走强而非下跌

•高盛: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3年底前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

•加皇欧洲:全球供应链瓶颈将对欧元构成压力

•西太平洋银行:宜逢低买入澳元兑美元

【机构分析】

•渣打银行预计,9月22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很可能发出将在下次会议上作出关于缩债的决定,但不会提供多少细节。这些点可能预示着美联储将在2022年进行一次加息,在2023年和2024年进行两次加息。风险偏好偏向于增加而非减少加息次数,在渣打银行看来,鹰派倾向增强并未完全体现在定价中,预计美元可能在鹰派倾向和任何避险反应中找到短期支撑。

•富国银行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在接下来3-6个月,美元上涨5%或更多的可能性要大于类似幅度的下跌。美联储意外偏鹰的可能性远高于欧洲央行意外偏鹰,这意味着美国与欧洲利差扩大,相应的,美元未来几个月上涨可能性大于下跌 。这种观点是基于Nelson假设货币政策与短期利差是目前外汇市场最重要的驱动因素。要么美联储意外偏鸽,要么欧洲央行意外偏鹰,才可能使美元下跌5%或更多。

•由于英国劳动力市场复苏和通胀压力强劲,高盛预计英国央行将启动一轮加息周期,使基准利率在两年内升至1%。高盛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5月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创纪录低点0.1%上调15个基点,随后每两个季度加息25个基点。 尽管许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都认为,随着通胀加速,英国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但高盛的最新预测比大多数人都更为强硬。

•加皇欧洲公司外汇策略全球主管Elsa Lignos称,欧元可能易受供应链瓶颈冲击。总的来说,欧元看起来仍是最脆弱的,因为欧洲央行非常鸽派,而且跟美国比欧洲更属于高价值商品出口导向型经济(尽管航运中断状况更轻),消费者商品支出取代服务支出的程度也是一个考虑因素;总体上看好美元,本周青睐的交易是做多英镑兑澳元和做空南非兰特兑墨西哥比索。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由于矿业股息转换已经结束,且美元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期间可能保持弹性,澳元兑美元向下测试0.7200/50支撑的风险仍然存在,尽管如此,从多个月的角度来看,这仍是买入良机;澳储行无意为澳元做任何有利的事,主席洛威极力反对市场对2022年底和2023年加息的计价,如果像澳储行所相信的那样,2023年底的现金利率仍然是0.1%。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