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数据”表现远超预期 美元多头欢欣鼓舞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崔凯)北京时间周四(9月16日)20:30,美国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8月零售销售月率。该数据录得0.7%,高于前值-1.10%,以及预期的-0.8%。

数据显示,在7月份被向下修正为-1.8%之后,8个月整体零售购买量上升了0.7%。不包括汽车销售在内的8月份销售增长了1.8%。

细分指标方面,许多类别的购买增加抵消了汽车需求的疲软。销售额的惊人增长,部分得益于返校购物和数百万有孩子家庭的付款。

报告显示,非实体店零售商、百货商店、家具店和杂货店的收入更为坚挺。但由于受到持续的运输问题和芯片短缺的影响,汽车、电子产品的销售额均出现环比下降。

此外,delta病毒限制了对旅游和休闲等服务的需求。零售数据显示,餐馆和酒吧收入在8月份停滞不前,这是报告中唯一的服务支出类别。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零售库存与销售的比率已完全与以往的任何情况脱钩。后续零售库存销售比回归正常水平,将带来两种可能的结果:一是被抑制的需求驱动库存激增(这会引发更多的通货膨胀),二是随着刺激政策的减退,零售销售将恢复“正常”。

Fxstreet 分析师称,8月零售销售报告出人意料地强劲,这令美元多头欢欣鼓舞,而这反过来又对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构成沉重压力。数据显示经济持续复苏,并重申了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

该分析师还表示:“这是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报告。 正如预期的那样,汽车销售跌幅较大,下降了3.6%,电子产品和家电下降了3.1%,但被强劲的家具店销售、食品和饮料商店以及在线零售商的增长抵消了。零售额同比15.1%,这远远高于趋势水平,令人担心的是这意味着该数据将回落”。

另机构分析指出,事实上市场对数据的反应表明,投资者不相信美联储将通胀压力解释为“暂时”的说法,且正在为下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表态更强硬做好准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