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走强

•汇丰银行:美元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走强

•道明证券:建议逢低买入欧元兑美元

•花旗:未来几个月英镑有望继续上涨

•安保资本:澳元兑美元可能会在2022年大幅上涨 

•三菱东京日联:宜做空澳元兑新西兰元

【机构分析】

•Delta变异病毒的蔓延对美国经济构成了挑战,助长了美联储可能推迟缩减购债规模的观点。汇丰银行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潜在的延迟短期可能会对美元构成压力。不过该行预计,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走向正常化,美元将逐渐走强。汇丰经济学家表示:“最近美国的疫情挑战重重,美联储认为这是近期的下行风险。事实上,美国经济复苏正在放缓。这些因素都助长了美联储可能推迟缩减购债规模的想法,这将对美元构成考验,尽管我们认为这将是暂时的。一旦Delta变异病毒的扩散显示出见顶的迹象,那么美联储大概会恢复其逐步正常化的道路。”

•道明证券表示,德国大选为欧元带来了一些极好的事件风险,欧元兑美元近期料守住1.17-1.20的区间,建议逢低买入,最终将突破1.20。德国绿党很可能在下届政府中扮演核心角色,奥拉夫·肖尔茨成为德国总理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这一背景可能会在中期支持欧元,特别是可能改变德国财政支出前景的情况下,与当前的基民盟/基社盟相比,绿党/社民党联盟更有利于经济增长,将对欧元有利,特别是欧洲在增长框架中得分较高,欧元兑美元守住1.17-1.20的区间,但下一个重大突破是突破1.20,而不是跌至1.15。

•花旗G10首席货币策略师Ebrahim Rahbari表示,继续预计英镑将在未来几个月走强,通胀上行风险将促使英国央行发出政策正常化的信号。他表示:“我们认为这些通胀风险目前被低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应该会推动英镑上涨”。政策正常化是指利率和更广泛的货币政策杠杆(如量化宽松)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那些先于同行将政策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央行,通常将为各自的货币带来优势。

•澳元兑美元自2月0.8的高点以来一直下跌,原因是对全球增长情况和新冠变种病毒扩散的担忧。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有充分理由预计澳元将会恢复上涨,可能给澳元兑美元带来上行动力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反弹、大宗商品似乎已经进入超级周期。并且,澳大利亚还拥有庞大且持续的经常账户盈余,澳大利亚经济可能会摆脱目前的低迷,在2022年实现强劲增长。

•三菱东京日联金融集团认为,政策正常化的不同路径将拖累澳元兑新西兰元,澳储行主席洛威反驳了市场对提前加息的预期,该联储至少要到2024年才会开始加息,洛威解释说,由于当前封锁导致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延迟,因此将进一步缩减量化宽松的决定推迟到明年2月是合适的,届时澳储行将更多地了解经济如何对放宽限制做出反应;最新发展继续支持做空澳元兑新西兰元的交易建议,该货币对逐步跌向目标位1.0250,由于新西兰联储接近加息,而澳储行原地踏步,因此建议利用澳储行和新西兰联储之间不断扩大的政策分歧进行交易。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