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2024年前加息

•大华银行: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2024年前加息

•高盛:拜登政府强制疫苗接种的措施对经济影响不大

•荷兰国际集团:澳元兑新西兰元存更多下行空间

•巴克莱银行:不排除印度央行下调2022财年通胀预期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瑞郎恐暴跌至1.0629

【机构分析】

•大华银行认为,在欧元区经济复苏和通胀飙升的背景下,金融市场一直在急切地等待欧洲央行的最新政策决定,以寻找即将结束疫情时期的刺激措施的迹象,上周四(9月9日)欧洲央行9月利率决议如期维稳保,但选择调整其关于大流行紧急购买规划(PEPP)的措辞;在宏观经济预测方面,欧洲央行认为通胀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临时因素推动的,这些因素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消退,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更高的通胀表现出了某种新的开放态度,她列举了几个原因来解释为什么目前的通胀上升是暂时的,并强调了欧洲央行的预期,即潜在的通胀压力只会逐渐上升;总体而言,欧洲央行最近的会议符合预期,“传达了”其“适度”放缓PEPP的计划,将把大部分重大政策决定留给12月的会议,届时欧洲央行还将发布其2024年预测,进一步来看,继续预计通过更灵活和更大规模的资产购买,欧洲央行将延长宽松货币政策,而且不太可能在2024年之前加息。

•高盛预计,拜登政府强制疫苗接种的政策只会对就业产生温和的影响,因该政策只适用于2500万人,可能会促使其中一半人在未来6个月内接种疫苗。而这些强制要求也可能导致一些人辞职。美国只有约64%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仍远未达到群体免疫的门槛。在批准12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后,预计到明年年中,美国的整体疫苗接种率可能会达到82%。这一水平将使经济更加开放,员工对重返工作岗位不再有所顾虑。理论上,这一消息应该会打击市场的乐观情绪,并令市场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感到焦虑,这将对交易员构成挑战。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认为,新西兰元兑美元上周表现优于其最接近的澳元以及大多数其他十国集团货币,在短暂反弹后现在跌至1.0350,澳元兑新西兰元还有更多下行空间,在货币政策和经济分化方面存在下行风险,市场看到了一些买入新西兰元下跌的机会,此时新西兰退出了全国封锁,而且新西兰联储10月很可能首次加息的时间越来越近,本周新西兰第二季度GDP数据将是主要亮点,应该会看到季度增长温和放缓,但只有大幅下滑才可能破坏有关新西兰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巴克莱银行称,8月CPI数据公布后,不排除印度央行对2022财年通胀预期进行小幅下调, 预计印度未来2-3个月实际通胀率将低于印度央行的预期。 经济活动指标表现的强势应该会降低印度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一些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可能会选择政策正常化。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上周欧元兑瑞郎试图突破其200日移动均线1.0898,但以失告终败,这一阻力得到了今年跌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和2008-2021年下行趋势线1.0925的强化,该点位仍然是关键阻力位,初步支撑位为55日移动均线1.0822,后市可能跌破去年10月中旬低点1.0700/1.0689,并进一步跌至去年11月低点1.0629,此后为前期涨势的78.6%斐波那契回撤位1.0643。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英镑兑美元对国内数据驱动因素的敏感性可能会增加,尤其是本周公布的数据频率更高,怀疑周二发布的就业数据将比周三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更为重要,因为8月通胀反弹主要是由于基数效应,与长期预测相比,短期CPI波动在推动英国央行决策方面扮演次要角色,数据流应该会在很大程度上支持英镑,可能看到欧元兑英镑向下逼近0.8500,而英镑兑美元可能会突破1.3900心理关口。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