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缩减购债因素已获消化 美元将有所企稳

•高盛:缩减购债因素已获消化 美元将有所企稳

•富达投资:美联储需要在减码问题上采取实际行动

•瑞银: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对股市是“温和的逆风” 

•美银警告日元将震荡下跌

•野村证券:英镑欧元和美元已经失去了吸引力

【机构分析】

•美国投资银行巨头高盛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更新了对美元的看法。该行表示,美联储预期的变化在过去两个月支撑了美元。但鉴于目前市场已基本消化了缩减购债规模的因素,且美元因此走强,这一过程的延续不应推动美元从现在开始走高。因此,高盛预计美元将在未来几周企稳,并可能对某些国内基本面有吸引力的交叉货币贬值。

在前景风险方面,高盛指出,有几个因素可能阻止美元进一步持续疲软,包括本周非农就业报告的意外强劲,美国通胀居高不下,以及9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点阵图”,该点阵图可能显示2024年多达四次加息。在具体方向上,高盛预计美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全面贬值,因为预计全球经济复苏将继续,美国国内增长放缓和通胀下降将允许美联储在2023年第三季度之前保持不变,”但要让这种趋势站稳立场,市场可能需要更清晰的信号,表明Delta变异病毒爆发已经过去,美国的通胀压力已经下降”。

•富达全球宏观主管Jurrien Timmer警告称,如果美联储打算把每月购债额从1200亿美元降至零,时间窗口已经“非常小”。Timmer表示,“它需要行动起来,”无论哪种方式,我认为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在市场可承受的范围内尽可能的走下去。”

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说服股市投资者相信,他们会在不引起重大市场动荡的情况下于年内实施部分减码行动。鲍威尔7月的评论暗示距离减码“还有一段路”,但是美联储因为通胀升高而面临一些议员的压力。Timmer加入了Brean Capital的John Ryding等策略师行列,认为较晚减码会导致经济面临一定下行风险。不过,Timmer说,“如果通胀最终证明是暂时的,那么美联储可以适当走慢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证实,今年晚些时候将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这应会导致股市下跌,尽管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迄今反应积极,瑞银预计,缩减购债规模将给股市带来温和的阻力,并将对质量较低的股票产生更大影响。 根据市盈率模型框架,实际收益率每上升50个基点,市盈率可能就会下降3%。 当实际收益率上升时,银行和多元化金融板块的表现要好于其他板块,而食品和主食、零售、电信、家用产品和医药板块则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受日本国内因素影响,今年日元兑美元和欧元可能还会下挫,而且波动将更为剧烈。 美银日本的Shusuke Yamada表示,秋季大选,并购活动增加,以及一项为大学研究提供资金的价值4.5万亿日元的国家性基金料将对日元年内走势施加下行压力。未来2-3个月不稳定可能会推高当前接近历史低点的波动率。 预计美元兑日元到年底将升至116。 此外,捐赠基金的推出以及新的海外并购活动可能推动日本的基本国际收支最早在第四季度出现逆差。 自今年年初以来,日元兑美元已贬值约6%,兑欧元跌2.7%。

•野村证全球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在一份新的英镑研究报告中表示,英镑正在失去它的光芒;

他和其他经济学家一样,注意到英国经济的反弹在最近几个月有所放缓,并表示,这削弱了他的团队在2021年大部分时间里对英镑的看涨立场,尤其是兑欧元。野村证券预计英镑会走软,目前正在做空英镑兑美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