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短暂冲高后回落 美元指数2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20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元在当日早间冲高和股市显著上涨带来抛售压力,20日美元兑欧元和瑞士法郎走弱,美元兑英镑澳元日元加元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震荡上涨,当日早间冲高后回落并由涨转跌,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6%,在汇市尾市收于93.5024。

当日早间,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3.729点,为2020年11月初以来的新高,随后因市场风险偏好改善而震荡回落。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9日表示,美元指数在19日上涨,DXY和BBDXY美元指数出现双底走势的可能性提高。DXY和BBDXY指数分别突破了93.45和1155,如果20日继续收于该点位之上,将确认这一形态。得到确认后,三季度美元在技术上讲更为强势,并可能持续更久。DXY美元指数形成双底走势后的目标点位为96.10和97.70,而BBDXY美元指数双底形态下目标点位为1183以及1200/1205。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20日表示,由于广泛的风险厌恶、美元强势和英国经济数量的疲软,英镑兑美元汇率再次下跌。加元兑美元汇率的下降迅速并且看不到尽头,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再次下跌。

隔夜时段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零售金额环比意外下降了2.5%,而市场预期为增长0.5%,6月份环比增幅从0.5%下调至0.2%。

瑞银集团在19日表示,鉴于美联储在缩小资产购买计划方面缺少明确性,在8月底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之前不大可能有更多相关信息,因而继续维持对美元的“中性”立场,并认为美元在2022年会走强。建议投资者做多英镑、加元和挪威克朗等受益于央行退出刺激性货币政策的货币,同时做空日元和瑞士法郎等避险天堂货币。

支付企业Equals Money经济学家杰罗米•汤姆森-库克(Jeremy Thomson-Cook)表示,股票市场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意只意味着一件事情,即美元因投资者避险需求而走强。

荷兰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贸易加权衡量的美元汇率正在升至今年以来的高点,而此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变得平坦,通常显示对经济增长前景有更为悲观的评估。尽管美联储仍然向正式宣布缩小资产购买过度,看起来很多对美元的需求来自于投资者从美国以外成长类投资的回撤。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69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676美元;1英镑兑换1.362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39美元;1澳元兑换0.713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151美元。

1美元兑换109.8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78日元;1美元兑换0.917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8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84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19加元。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