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官员认为可于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18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适当的”。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已经朝着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并“接近达到”美联储设定的充分就业目标。未来,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的广泛性符合预期,那么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适当的”。

会议纪要显示,鉴于近期通胀数据持续高于预期,一些官员认为美联储应在未来几个月“相对较快地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以缓解通胀日益攀升的风险,同时为美联储在经济有所好转的前提下、于明年加息的可能性做好准备。但也有美联储官员认为,应在有更多证据显示就业市场已从疫情中复苏之后,于明年早些时候再开始缩减计划。

会议纪要还显示,很多美联储官员认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快速传播以及通胀压力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极高不确定性”。少数官员担心疫情再度严峻可能会拖累就业增速,破坏经济复苏。同时,美联储官员上调了近期通胀预期,一些官员认为通胀压力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但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今年以来通胀超预期上涨将是暂时的。

在7月27日至28日的货币政策例会后,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同时保持了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速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通胀水平较预期更高、更持久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如果有迹象表明长期通胀预期正“实质性、持续地”超出目标水平,美联储将会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