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消化货币政策收紧预期 美元指数1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10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指数强势盘整后尾盘收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2%,在汇市尾市收于93.0569。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有限公司(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自上周中期以来,市场对美元的需求一致不错。美联储多位官员的鹰派表态和美国7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超过90万人确认了市场此前所怀疑的,即美联储将在较短的时间内就“缩表”做出决定。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10日表示,由于市场等待美国参议院通过基建法案,这可能是美国经济复苏和增长进程中的重大一步,美元在人们熟悉的区间内波动。就货币政策而言,美国可能开始朝着宜早不宜迟“缩表”的方向转移。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和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的表态均与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传达的信息一致,克拉达认为今年秋季可能需要开始缩表。

位于德国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0日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8月ZEW德国及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继续回落,且降幅远超预期。这一疲弱数据刺激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下跌。

当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与大宗商品价格关系密切的加元澳元随之走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0日表示,自二季度以来,G10国家货币汇率是全球债券收益率变动的副产品。与其他G10国家货币相比,瑞士法郎最好地体现了这一动态。瑞士法郎可能是评估G10国家货币的一个指针,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在过去一周令瑞士法郎兑美元汇率承压。汇率如果出现重新校准,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可能会回到1.10:1水平。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72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741美元;1英镑兑换1.383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852美元;1澳元兑换0.734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335美元。

1美元兑换110.5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28日元;1美元兑换0.922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0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52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72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