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申人数38.5万人 申请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崔凯)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7月3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38.5万人,超市场预期的38.3万人,前值为40万人。

美国就业市场呈渐进式改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第二周下降,但仍是疫情爆发前的二倍。

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基本在40万人左右徘徊,休闲和酒店等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行业的就业人数有所增加,但包括大多数商品相关行业在内的其他一些关键行业的就业人数几乎没有增长。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进一步下降,7月份裁员人数降至21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各州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突显就业市场最新的渐进式改善。在过去的八个月里,商业环境的改善和解雇人数的减少使得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呈下降趋势。尽管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失业申请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放缓,但德尔塔变种病毒的迅速蔓延给经济复苏的步伐带来了风险。

分地区上,印第安纳州和阿拉巴马州的首申人数增幅最大,而宾夕法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降幅最大。

数据显示,美国7月2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93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325.5万人,首次跌破300万关口。

目前领取某种形式政府救济金的美国人总数回落至1300万以下。

隔夜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ADP就业人数较上月腰斩,且不及预期一半,创下2月以来的最弱增幅。具体来看,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3万人,预期增加69.0万人,前值增加69.2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7月就业数据显示,目前就业增长速度较第二季度明显放缓。并表示,劳动力市场复苏继续表现出删了不平衡,但仍然取得了一些进展。考虑到人们德尔塔变体的担忧,招聘的瓶颈继续阻碍了更强劲的就业,但这些障碍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消退。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