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新西兰联储或于本月加息

•三菱东京日联:新西兰联储或于本月加息 新西兰元表现突出

•高盛:新西兰联储年底前基准利率将站上1%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英国央行将一致同意按兵不动 维持对英镑谨慎态度

•贝莱德:美国经济增速料第三季度见顶

•星展银行:美元加元料涨向1.3067

【机构分析】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劳动力市场报告强化了新西兰联储加息的预期,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失业率下降了0.6个百分点,降至4.0%,降幅远超预期,目前的失业率远低于新西兰联储预测的4.7%,很可能接近与充分就业一致的水平。与此同时,有迹象表明工资增长有所加快,第二季度整体工资环比增长0.7%,而第一季度为0.4%。由于边境关闭,劳动力市场日趋紧张,工资压力不断增加,将引发新西兰联储的更大担忧,预计该联储将在本月开始加息,并在今年晚些时候至少再加息一次。国内利率市场已经在消化更强硬的情景,但新西兰元未能完全跟上最近利率上升的步伐,利差大幅朝有利于新西兰元的方向移动,虽然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仍接近近期高点,但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挥之不去的担忧,一直在更广泛地打压大宗商品货币。

•高盛分析师指出,新西兰二季度失业率水平降至4.0%,远远超出了此前新西兰联储自身所预计的仅会缓降至4.3%的状况,这显然为其之后的激进紧缩行动进一步铺平了道路。为此,高盛指出,新西兰联储会在之后8月、10月和11月的三次会议上各再加息25个基点,这会令其政策利率在年底前就达到1.0%的水平,在主流发达经济体中处于遥遥领先水平。目前已无法排除新西兰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直接一次性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不过稳妥起见,加息25基点仍是基线事件,但无论如何,这都意味着新西兰元汇价还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新西兰元兑短线有望上看0.71关口,这将打开进一步升向0.7250的通道。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一致同意有必要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低水平。外汇市场关心的是最新的经济预期是否预示着英国央行目前谨慎的中期前景会有任何改变,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认为情况不会如此。然而仍然对英国央行会否在短期内加入鹰派央行阵营持怀疑态度。此外,维持对英镑相对谨慎的态度。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表示,由于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增速将在三季度见顶。市场共识显示,经通胀调整后,美国经济增长将在三季度达到7.1%的峰值。二季度经济增长了6.5%,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8.4%。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的增长率为5%,2022年一季度为3.5%。与此同时,其他经济指标也显示出见顶的迹象。IHS Markit的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追踪的商业活动在前三个月均高于60,但7月下滑至 59.7。此外,美国6月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 0.3%,低于3月至5月的水平。

•星展银行认为,只要修正没有持续下破支撑移动均线的1.2407和1.2356,美元兑加元就会保持买入模式,跌至1.2422将跌向1.2407,标志着在周线图支撑,这应该是明显的迹象,表明汇价形成了看涨的大型底部。此前认为美元将维持长期底部,现在重要的是,美元兑加元在1.2407和1.2356处获得支撑位,为50日移动均线和100日移动均线的汇合,将使颈线突破的预测发挥作用,在周线图上打开了一条通往1.3067附近的关键移动均线汇合区的大门。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