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下半年面临回调风险

•汇丰银行:英国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英镑下半年面临回调风险

•美国银行和瑞银认为英国央行偏向鹰派

•华侨银行:英国央行本周若放鹰 英镑兑美元料升破1.40

•荷兰国际:英国央行本周大概率选择按兵不动

•德商银行:瑞郎后市或受热捧

【机构分析】

•英镑兑美元在上周五短暂逼近1.40关口创下一个多月以来新高,但未能有效上破,业内机构因此解读为市场正在等待本周四英国央行决议的一锤定音。而英国央行内部近来关于政策前景的公开化争论也令市场对其本周会议前景进一步聚焦,这似乎将是英镑进一步破位上行前面临的大考。但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英镑后市中期走势趋势仍更可能是下行,原因在于英国央行高层并不急于缩减QE和加息,在此决策中,其副行长布罗德本特的意见可能在本周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除此之外,英国疫情前景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就业与经济复苏前景多舛的格局,都会影响到英镑的汇价上行空间,而年初英国有序脱欧成功带来的价值回归低吸买需动能目前也已经趋于耗竭。

•美国银行分析师称,他们认为英国央行实际上属于鹰派央行阵营。瑞银策略师Gaétan Peroux预计,新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将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前景上调。Peroux预测本周英国央行决议时表示,“我们可能会听到更鹰派的声音,但可能不会宣布任何政策”。

•华侨银行认为,随着英国新冠病毒病例继续下降,英镑兑美元逐步回升至1.3900上方,焦点转向周四(8月6日)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议,若英国央行释放鹰派信号,将帮助汇价升破1.4000,上周英国新冠疫情防控变得更加乐观,经济重开后企业明显更加乐观,可能支持英镑兑美元上涨,但与疫情相关的积极因素是脆弱的,而且很容易再次出现病例,可能需要英国央行在周四会议上表现得明显不如预期鸽派,英镑兑美元才能升破1.40。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指出,在经济数据之余,真正决定汇市中期走向趋势的,仍是各大央行之间的政策落差状况,因而相关官员的讲话措辞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英国央行将于本周四公布利率决议之际,英镑汇价也再度走到了十字路口。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指出,只有在英国央行明确透露出鹰派措辞,阐述缩减QE和加息的预期之背景下,英镑才能获得即刻上破1.40关口的关键动能;然而,在疫情风险仍然挥之不去,经济与就业尚有待进一步恢复的背景下,英国央行本周却有更大可能会选择按兵不动,暂时维持现有政策配置,以观望该国解除封锁措施后疫情与经济的进一步互动,这可能仍会令英镑汇价继续陷于高位蓄势盘整走势中,直至英国央行释放进一步的鹰派信号为止。

美元指数在周一欧市开盘之际受欧元区经济数据整体向好的打压进一步回落,相对欧系货币更是录得尤为显著的跌幅。因而德国商业银行指出,一方面,欧系货币走势在上周美欧GDP走势对比意外出现扭转后大获提振,另一方面,全球疫情继续发酵却仍会利多避险融资货币,这意味着瑞郎汇价在后市料有更抢眼的表现。在此前无抵抗失守200日均线之后,美元兑瑞郎在上周低位水平0.9039只有微不足道的支撑,而这意味着之后0.90关口的生死考验即将到来。倘若本周美国非农就业表现继续不及预期,那么美元指数也将继续承压,意味着美元兑瑞郎将因此下看前低0.8926的支撑,这将宣告中期下行趋势的再续。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