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维持关键利率在0.1%不变 维持缩减购债规模计划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 (王姝睿 王晓伟)北京时间周二(8月3日)12:30,澳储行公布利率决议。澳储行将基准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储行表示,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好于预期。预计第三季度GDP将下降,因最近变异病毒可能阻断经济复苏。一旦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将迅速反弹。

来源:澳储行

澳储行认为,劳动力市场复苏速度快于预期,6月失业率下降至 4.9%。职位空缺数据仍处于高位,部分行业出现劳动力短缺。由于近期的经济封锁措施,预计失业率会有所上升。截至第二季度,CPI通胀率飙升至3.8%。

展望未来,预计工资增长和潜在通胀均会回升,但这种回升可能只是渐进的。在央行的核心情景中,经济走强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推动工资和物价上涨与通胀目标一致。就基本而言,预计 2022年通货膨胀率为 1.75%,2023 年为 2.25%。

房地产市场走强,所有主要市场的价格都在上涨。由于包括首次购房者在内的自住业主的需求强劲,住房信贷增长回升。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国内金融环境仍宽松,主权债券收益率下降,汇率已贬值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政府以及各州和领地政府财政应对疫情措施在短期内为经济提供了可喜的支持。澳储行仍致力于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条件,以支持澳大利亚恢复充分就业和通胀与目标一致。

澳储行将保持其对债券购买率的灵活态度。计划将继续根据经济状况和疫情状况及其对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的预期变化进行审查。在实际通货膨胀率持续保持在2% 至3%的目标范围内前,澳储行不会提高现金利率。

澳储行表示,9月初后将继续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这一表态意外比预期鹰派。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次利率决议上,澳储行将推迟9月初将购债规模缩减至每周40亿澳元的决定,并维持每周50亿澳元的购债规模直至11月中旬。澳储行最新宣布在9月初之前将继续以每周50亿澳元的速度购买政府债券,在11月中旬之前将以每周40亿澳元的速度购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