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储行料维持政策不变

•荷兰国际:料澳储行维持政策不变 澳元或面临下行风险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预计澳储行将改变其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决定

•大华银行:澳储行购债步伐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高盛:澳元汇价与商品市场出现脱钩 下半年料独自加速下行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仍对英镑持谨慎态度

【机构分析】

•荷兰国际预计,澳储行不会对目前的政策立场做出任何修改(悉尼将在8月份整个月处于封锁状态)。第二季度通胀率跃升至3.8%应该被认为是暂时的,澳储行可能会等待劳动力市场出现更多迹象,然后在政策方面做出反应。最近德尔塔变异株扩散导致导致更多封锁,这可能是另一个原因使得澳储行可能不再对经济复苏发表更乐观的看法。与美国和欧洲不同,只有14%的澳大利亚人完全接种了疫苗。澳储行或将无法提振澳元。如果铁矿石价格继续下跌,澳元将面临实质性下行风险。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称,由于悉尼长期措施,预计澳储行将改变其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决定。在2022年2月前,澳储行会将每周购债规模维持在50亿澳元。此外,封锁意味着澳储行距离其充分就业和通胀可持续目标的距离更远了。

•新西兰银行料本周澳储行将改变此前从9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澳储行将在目前每周50亿澳元的基础上增加每周的购买速度。市场已将澳储行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从2022年底推迟至2023年。

•大华银行经济学家Lee Sue Ann预计,澳储行在周二的会议上将不会对利率采取行动。“在7月份的会议之后,我们确认了我们的观点,即至少在2023年底之前,不太可能满足加息的条件。”预计量化宽松计划将在11月再次延长,购债的步伐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高盛分析师指出,作为传统上的商品系货币,澳元汇价通常与大宗商品价格保持强力的关联,然而今年上半年以来,两者走势却出现了背离。一方面,随着全球需求的继续回暖,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保持坚挺,但与此同时澳元汇价却见顶回落,显示商品市场对澳元汇价的影响力或已不及以往,这或是因为该国更多受到了地缘领域的额外负面消息冲击;同时疫情不确定性也对澳元汇价有更大的拖累。

因而高盛指出,眼下澳大利亚本国遭受疫情冲击,令澳储行被迫在下半年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力度,于是澳元与大宗商品价格的背离会因此进一步强化。这意味着澳元汇价不但后市相对美元仍有下行空间,与同为商品系货币的币种加元和新西兰元对比也有走势分道扬镳的趋势。尤其,货币政策的落差料令澳元兑新西兰元进一步下跌逼近平价水平。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在英国央行8月5日决议之前对英镑持谨慎态度。他表示,“外汇市场感兴趣的是,最新的经济预测是否预示着英国央行目前谨慎的中期前景会有任何改变。然而,我们认为情况不会如此,我们仍然怀疑英国央行是否会很快加入鹰派央行阵营“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