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升温 人民币汇率创4月以来新低

新华财经上海7月28日电 (记者 范子萌)27日,此前横盘整理多日的人民币汇率盘中大幅下挫,创下4月以来新低。截至27日下午收盘,在岸人民币日内跌逾200点,最低触及6.5133;离岸人民币连续跌破6.49、6.50、6.51三道关口,最低触及6.5210。

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影响资本市场表现,触发人民币汇率波动。“人民币汇率本身存在补跌需求。外部环境因素叠加股市情绪,令人民币汇率走出窄幅波动区间。”招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说。

一段时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进入避险模式。由此,美元持续走强,美债期限利差持续收窄——自6月下旬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升,一度站上93关口,逼近3月末高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2%重要关口。

同期,人民币汇率维持双向波动态势,走势整体持稳。其中,对一篮子货币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最新报98.7,再创2016年以来新高。专家表示,CEFTS指数连续走高值得重视。人民币逆势升值,虽有基本面因素支撑,但不排除补跌可能。

李刘阳认为,在全球风险偏好下行、风险资产下跌的时点,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会有所增加。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表示,受高结汇需求支撑,人民币汇率短期调整压力可控。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