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连涨两周 CFETS指数上涨0.30%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马萌伟)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7月23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70,按周涨0.30;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102.69,按周涨0.33;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7.05,按周涨0.24。

图为截至7月23日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

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4759,较上一交易日跌98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650,调升1个基点。

外汇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外汇收支交易更加活跃,外汇市场预期平稳有序;按美元计价,银行结汇12101亿美元,售汇10745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356亿美元;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还会存在双向波动,但会在合理区间上保持基本稳定;未来美联储政策调整对中国跨境资本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汇率双向波动体现了国际市场变化的复杂性和不可预测性,也体现了近年来汇率市场化程度的逐步提升。汇率总体稳定反映了我国长期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和基本平衡的国际收支格局。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21》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达到5.02,同比大幅增长54.20%。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王芳表示,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外部环境,人民币国际使用程度同比大幅度提高,人民币稳定跻身于主要国际货币行列。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