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俄罗斯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6.5%

新华财经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央行2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100个基点至6.5%。这是俄罗斯今年第四次提高基准利率。

俄罗斯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俄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俄央行上调基准利率旨在防范通胀风险。

公告说,俄央行今后将依据通胀水平与预期、经济发展预期以及国内外经济环境等因素,就是否继续上调基准利率进行研判。俄央行预测,俄今年通胀率将达到5.7%至6.2%,2022年降至4%至4.5%。

为应对新冠疫情,俄罗斯去年将基准利率降到历史最低的4.25%。今年3月俄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4.5%,4月提高至5.0%,6月提高至5.5%。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