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称不会就汇率问题对越南采取贸易制裁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3日宣布,鉴于美国财政部和越南国家银行已就汇率争端达成协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正式对越南汇率政策的“301调查”作出决定,目前美国不会对越南采取任何贸易制裁措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财政部和越南国家银行达成的汇率协议为“301调查”的相关问题提供了“满意的解决方案”,今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与财政部共同监督越南的落实情况。

经过近几个月的磋商,美国财政部与越南国家银行7月19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已就解决美方对越南汇率政策的关切达成协议。越南国家银行在联合声明中确认,其将遵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规定,避免为阻止有效的国际收支调整或者获取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而操纵汇率,并将避免越南盾的任何竞争性贬值。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去年10月宣布对越南木材和汇率相关政策发起“301调查”。今年1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越南汇率政策的“301调查”结果,称与越南货币估值相关的行为和政策整体看来“不合理”且限制美国商业活动。

所谓“301调查”源自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该条款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可对他国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可在调查结束后建议美国总统实施单边制裁。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