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外汇局:今年我国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 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汇率双向波动体现了国际市场变化的复杂性和不可预测性,也体现了近年来汇率市场化程度的逐步提升。汇率总体稳定反映了我国长期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和基本平衡的国际收支格局。 

王春英称,从实体经济、金融市场和国际收支基本面看,当前我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优势明显,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对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我国经济恢复保持领先优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人民币资产性价比较高,全球资产配置需求高于其他新兴经济体;我国经常账户长期保持合理顺差,外部融资依赖度较低。 

外汇局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6月,银行结汇15188亿元人民币,售汇13775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1413亿元人民币,按美元计值220亿美元。2021年1-6月,银行累计结汇78281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69522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顺差8760亿元人民币,按美元计值1356亿美元。

2021年6月,银行代客涉外收入35506亿元人民币,对外付款33458亿元人民币,涉外收付款顺差2047亿元人民币,按美元计值319亿美元。2021年1-6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183870亿元人民币,累计对外付款171642亿元人民币,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12228亿元人民币,按美元计值1890亿美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