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高盛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5年后加息

•高盛: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5年后加息

•北欧联合银行:欧洲央行可能在秋季缩减购债规模

•道明证券:欧洲央行决议未能改变欧元走势方向 市场聚焦下周美联储决议

•西太平洋银行:美元指数可能将测试前期高位

•新西兰克威银行:新西兰联储料将在8月上调利率

【机构分析】

•高盛固定收益策略师Gurpreet Gill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欧洲央行此次政策会议强调了策略评估上的关键词“长久且可容忍(persistent and tolerant)“,通过表示长久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欧洲央行巩固了其鸽派的政策指引,称其持续的宽松立场可能需要决策者能够容忍通胀超过其新的2%目标,这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5年后才会加息。

•北欧联合银行称,新的政策指引规定,通胀将需要上升到预测期中期左右的目标水平,同时,实际核心通胀需要显示出足够的进展,欧洲央行才会考虑加息。在通胀压力上升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没有承诺将利率维持在低位,而是给自己留下了足够的自由裁量权。因此,新的指引可能不会太大程度地改变欧洲央行的政策前景。起初市场对此反应温和,但随后出现了一些波动。 预计欧洲央行将在秋季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而且在夏季之后,债券收益率将面临新的上行压力。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汇价在周四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后录得了短时冲高回落行情,但从日线图来看,隔夜的走势并没有突破近期的波动空间,因欧洲央行事实上并未有决定性的表态措辞能够改变行情走势的大方向。市场因而开始关注起下周美联储政策决议的前景。以当前全球疫情的局势来看,下周美联储决议可能会针对性地释放更多鸽派措辞,并更直接地安抚投资者称通胀前景仍不足为惧,这会短暂打压美元指数令欧元略微反弹,但欧洲自身同样受到冲击的局面,则意味着欧元整体承压的大格局并不容易被轻易扭转。

•亚洲货币兑美元在谨慎情绪下盘整,因交易员消化了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和欧洲央行言论温和等事态发展。西太平洋银行表示,美元指数显示出了整体的韧性,美国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有能力抵御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的传播,这要归功于其早期强大的疫苗接种运动。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美元指数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测试2021年3月的高点93.45。

•新西兰克威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虽然新西兰暂停与澳大利亚之间的无隔离旅行,为期8周,但这不太可能阻止新西兰联储下个月提高其现金利率。他表示,“8月份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旅游气泡的暂停是不幸的,但事实证明,在没有开放边界的情况下,新西兰经济表现得非常好。房地产市场仍然很热。”在通胀率升至1%-3%目标区间上方后,新西兰各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8月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将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