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聚焦欧洲央行战略审查的前瞻指导

•美国银行:聚焦欧洲央行战略审查的前瞻指导

•马来亚银行:关注PEPP结束后如何“向新模式过渡”

•摩根大通:鲍威尔连任之路将面临“艰巨挑战”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英镑仍将承受进一步下行压力

•汇丰银行:未来几个月仍看好澳元和新西兰元

【机构分析】

•美国银行预计,本周欧洲央行将改变其前瞻指引,以表示在新战略下宽松政策将更加持久,而不是更有力。美国银行预计欧洲央行不会缩减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也不会在PEPP到期时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这两种情况在12月才会发生。美国银行指出,金融稳定的更重要作用意味着,利率最终将“或更低”,可能最早在本周就会下调。欧洲央行采取多步骤措施来决定所有政策细节,以支持战略评估报告,这意味着今年剩余时间欧元将走下行但崎岖的道路。 

•三菱东京日联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在6月10日的利率决议上宣布延长第三季度量化宽松政策,本周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被市场视为的主要风险事件。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谨慎乐观预期,Delta变异病毒传播将带来经济下行风险。其他主要央行(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欧洲央行为支持新政策框架而采取的政策行动可能引发欧元新的抛售。如果欧洲央行不采取行动,欧元下行风险将有所缓解。鉴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已明确表示前瞻指引将做出改变,本次利率决议将对欧元产生更持久的影响,欧元下行风险持续升温。

•马来亚银行认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可能试图引导市场认定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政策收紧。 “向新模式的过渡”可能意味着一种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欧洲央行在需要时能够保留灵活性和可选性。 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略微倾向于欧洲央行将有条件地逐步采取更温和的方式退出刺激计划。此外,希望拉加德能够在会议上详细说明“2%的通胀目标”。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续任第二个任期上面临艰巨的挑战。尽管他在疫情危机中发挥了领导作用,但鉴于央行的重要监管权力,这届政府中的左倾声音可能不希望像鲍威尔这样的共和党人继续担任主席。摩根大通认为,在目前任期于明年一月届满后,鲍威尔很有可能不被提名再担任四年主席,现任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是最有可能的替代人选。她被视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较为温和的成员之一。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英国央行官员鸽派言论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汇价,这些言论有助于抑制人们对英国央行可能比预期更早收紧政策的猜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Haskel和Mann表示,英国央行不应过早收紧政策,他们担心过早收紧政策将导致经济复苏放缓,并对新冠病毒进一步扰乱以及未来财政政策收紧带来的不利因素表示了更多担忧,即使英国央行接近收紧货币政策,英镑也难以上涨,因为目前仍处于风险厌恶情绪中。

•汇丰银行认为,对澳元和新西兰元的支持也可能来自风险情绪和大宗商品,预计新西兰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首次加息,相信新西兰元在短期内仍有上涨的空间;澳储行的量化宽松调整是对近期较好的经济数据的回应,但关键是仍然温和的2024年现金利率指引;对澳元和新西兰元来说,其他可能的关键驱动因素在未来几个月看起来都很有利,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尽管已趋于稳定)的背景下,风险情绪可能保持积极,澳元和新西兰元有上涨空间,今年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也可能带来进一步的支撑,因此在未来几个月仍看好澳元和新西兰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