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就业数据改善 美元指数1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15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周度就业数据改善和市场避险需求推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5日上涨0.24%,收于92.6236。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36.8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38.6万人。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说,虽然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有不同的声音,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立场看起来相当的明确,关于缩小资产购买规模的讨论和决定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发生。

瑞银集团在15日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4日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新的超预期通胀数据不是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而下跌。尽管如此,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趋势将会翻转,预计在今年年底将会升至接近2%的水平。

不过,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降了4.62个基点,收于1.299%。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表示,由于新冠变异病毒影响到旅行和其他行业引发担忧,英镑在前一日因通胀数据意外走强而上涨后开始出现回落。虽然其他央行开始发出收紧货币政策声音,但英格兰银行行长表示对经济增长的不满意以及未接种疫苗人群仍旧面临危险。由于英国央行对经济保持相对谨慎的立场,预计英镑还有下跌的空间。

当日,国际油价下跌和就业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份就业岗位减少29.4万个令加元兑美元走低。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0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830美元;1英镑兑换1.381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852美元;1澳元兑换0.741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477美元。

1美元兑换109.8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00日元;1美元兑换0.918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4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0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08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