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主席释放鸽派信息 美元指数14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释放鸽派信息,14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弱,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8%,在汇市尾市收于92.405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4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提供的书面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在缩小货币政策支持之前想要看到的水平还有一些距离。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定相信当前的物价上涨与经济重启相关联,并且是过渡性的。美联储将会继续提供支持,直到经济复苏完成。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负责交易的副总裁约翰•多伊尔(John Doyle)表示,美元在13日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后上涨的相当快,考虑到通胀数据的所有细分数据均超出预期,交易商应该已经开始反映美联储可能无法永远躲在“过渡性”这一表述后面的这一事实。

多伊尔说,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3日跌至1.18下方很可能有些过头,因而即便14日没有鲍威尔的讲话,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当日应该也会反弹。

加拿大央行在14日表示,将把每周债券购买规模从30亿加元减少到20亿加元。不过,加拿大央行还表示,在经济闲置产能被吸收之前将会保持利率不变。

BMO资本市场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Douglas Porter)表示,整体上,虽然加拿大央行给人的印象相当鹰派,尤其是与美联储相比,但最终还是认为美联储与加拿大央行之间在何时加息方面的差别很小。

新西兰央行在当日宣布,将会缩小7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项目。分析师认为,新西兰央行最早可能在今年8月开始加息。新西兰元当日大幅走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3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782美元;1英镑兑换1.385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20美元;1澳元兑换0.747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445美元。

1美元兑换110.0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59日元;1美元兑换0.914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8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50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18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