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为提前缩减资产购买做准备 美元指数7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7日电(记者 刘亚南)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其在为提前缩小资产购买规模做准备,7日美元欧元澳元瑞郎加元走强,美元兑日元走平,美元兑英镑则走低。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0%,在汇市尾市收于92.6390。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7日表示,由于市场在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观察是否有任何更为鹰派的转变,美元对一篮子货币走强。由于欧元区国家经济数据继续低于预期,欧元走软。随着市场上充斥避险气氛,加元降至4月23日以来的低点。

美联储在当日午后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在6月中旬的议息会议上认为,美国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仍未完成。在就业和通胀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目标仍未达成。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就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购买是否要首先放缓或与美国国债一起出售进行了辩论,表示美联储需要为通胀上涨或就业市场复苏快于预期等意料之外的经济形势而缩小资产购买做好准备。

BK资本管理公司负责外汇策略的执行董事凯西·利恩(Kathy Lien)表示,当日公布的美联储6月中旬议息会议纪要确认了美联储非常可能在今年某一时间减小资产购买规模。

利恩说,债券收益率的走低以及近期一些经济数据的疲软很可能导致美元对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反应不温不火。不过,美国经济从疫情中的复苏形势好于欧洲和日本,这对美元而言是好兆头。

利恩表示,“基本观点是,虽然美元对最新的货币政策纪要没有大的反应,但我不认为这会阻止美元的进一步走强。”

美国私人银行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Win Thin表示,下半年外汇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是那些因经济基本面坚实而开始收回刺激性货币政策的央行与那些没有这么做的央行之间的政策分化。

虽然当前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与2月水平相当,但美元指数比2月时的水平高3%以上。

Win Thin说,这一现象让人们回到对美国经济表现预期和美联储最终撤出刺激措施上来。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0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823美元;1英镑兑换1.380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00美元;1澳元兑换0.748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496美元。

1美元兑换110.61日元,与前一交易日的110.61日元持平;1美元兑换0.9250瑞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47瑞郎;1美元兑换1.247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61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