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高盛称美联储12月前不会宣布减码

•高盛:美联储12月前不会宣布减码

•花旗:预计东盟国家2022年将迈入货币政策正常化

•西太平洋银行:将新西兰联储加息预期提前至今年11月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澳储行存在政策调整空间 澳元有望走强

•华侨银行:美元加元料于1.20-1.25交投

【机构分析】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他们对今年全球增长的乐观预期得到越来越多竞争对手的认同,预测值离华尔街共识的距离降至2020年4月以来最小。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称,高盛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6.6%,2022年增长4.8%,其他银行的预测分别为6.3%和4.8%。Hatzius称,近期基本面增长消息变得更加喜忧参半。从好的方面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加速,欧洲的企业高管变得乐观,全球疫苗接种活动减少了新冠死亡人数。坏的方面,Hatzius注意到美国需求增长放缓,劳动力短缺影响产量,delta变异毒株正在开始蔓延。

Hatzius表示,美国经济不太可能过热,因为随着防疫限制解除和财政支持减弱,经济增长将放缓。他预计美联储12月之前不太可能宣布缩减购债计划。

•花旗集团预计,东盟国家2022年将迈入货币政策正常化,新加坡将在东南亚货币政策正常化转向过程中走在前列,可能在明年4月启动,但也可能最早今年10月启动;印尼可能在明年中跟进,马来西亚会稍晚一些;菲律宾、泰国和越南会是最后启动收紧政策的国家,预计在2022年最后三个月。与此同时,东南亚地区的央行今年剩余时间料将维持利率不变,温和的通胀将使这些经济体有时间实现复苏。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此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出需求强劲,活动、招聘和投资指标均较3个月前大幅上升,即使面临不断上升的成本压力,企业盈利能力也被认为有所改善。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把首次加息提前至今年11月,此前预期为明年8月。此外,新西兰联储料将在明年2月和5月进一步加息,并在未来几年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新西兰联储下周的利率评估“可能会为最终的政策收紧做好准备”。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预计,在澳储行发表声明后,澳元将出现温和提振。鉴于该央行使未来购买的步伐更加灵活,并依赖于当前的经济状况,量化宽松的宣布比预期更加强硬,然而强硬的量化宽松政策更新已部分被澳储行的鸽派决定抵消,该央行决定将关键政策利率维持到2024年,澳储行在实际通货膨胀持续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不会提高现金利率,这一承诺与澳储行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一样,应该继续抑制澳大利亚的短期收益率,根据澳储行最近的指导,保留了2024年4月债券0.10%的收益率目标,总体而言,这些进展将鼓励澳元在短期内走强,相对于包括收益率差在内的短期基本面因素,它似乎已经被低估了。

•华侨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元兑加元将控制在1.20-1.25的区间,目前很难看到加拿大央行会变得更加强硬,而加元已经充分反映了现有的预期,再加上美联储也属于鹰派阵营,美元兑加元进一步跌破1.2000关口将较为艰难,尽管没有明确排除这种可能性,基本预期是美元兑加元将被控制在1.2000-1.2500的范围,加元的强势可能通过交叉盘得到更好的证实。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