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1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3万亿美元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财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预计将达到3万亿美元

此前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2021年财年前8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已升至2.06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破坏和美国国会立法采取的疫情应对措施导致美国财政赤字继续扩张。本财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预计将达到13.4%,为1945年以来第二高的水平。

报告预计本财年以后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将缩窄,但从2022到2031财年的年均财政赤字仍将达到1.2万亿美元。报告还预计,到2021年底美国联邦公共债务将达到23万亿美元,占美国GDP的103%;到2031年,联邦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将进一步升至106%,创历史新高。

受疫情缓解和服务性消费反弹影响,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7.4%,但到明年将放缓至3.1%。报告预计,到2026年至2031年,美国年均经济增速将大幅降至1.6%,这主要是受劳动力增长进一步放缓影响。

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主席马娅·麦吉尼亚斯指出,未来十年美国仅债务利息成本就将达到5.4万亿美元,这不可持续,这份报告凸显了解决美国财政挑战的必要性。随着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美国决策者应确保新的投资不会增加财政赤字,并转向削减政府债务,逐步走上可持续的财政轨道。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