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央行再次延长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

新华财经东京6月18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央行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保持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同时把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出台的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执行期间再延长半年。

央行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由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长期持续,企业融资环境依然紧张,央行决定继续维持融资支持政策,把将于今年9月底到期的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延长半年至明年3月底,以防止企业倒闭、失业者增加。此前,央行曾于去年12月宣布,把即将于2021年3月到期的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延长半年至2021年9月底。

声明说,央行将继续把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虽然海外出现了通膨率上升势头,日本国内由于经济复苏缓慢,消费者物价指数还远不及2%目标。他同时表示,如果发达国家快速提高利率,有可能引发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撤出,令新兴市场国家陷入困境。黑田东彦认为缩减宽松政策时有必要考虑到新兴国家。

黑田东彦还表示,日本央行正在考虑导入新的资金供给政策,以支持金融机构展开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投融资。具体政策框架将于下次会议讨论,预计年内开始实施。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