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正常化预期渐起

•中信证券:美联储正常化预期渐起

•高盛:美联储更鹰派的预期对美元空头不利

•安保资本:美联储将于今年底至明年初开始缩减QE

•德意志银行放弃做多欧元兑美元交易 因美联储转向鹰派

•澳新银行:新西兰联储可能最早于2022年2月即加息

•丹斯克银行:欧元兑美元一年后将跌至1.15

【机构分析】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美联储6月会议并未释放任何实质收紧的信号(包括Taper和加息都暂未提上日程),但在表述上偏向鹰派,正常化预期渐起。未来美联储的紧缩路径将很可能是“短期关注就业、中期关注通胀”来决定。伴随着正常化预期,下半年需要警惕实际利率上行和美元相对走强。

•高盛仍预计美元将走软,原因是它目前的价值很高,以及全球经济在持续复苏。不过美联储更鹰派的预期以及将进行的有关缩减购债的讨论,在短期内可能对美元空头造成不利。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高盛撤销了做多欧元兑美元的交易建议。 

•安保资本投资(AMP Caipital)策略师指出,美联储在隔夜的政策措辞中确实已经“谈及”了缩减货币政策宽松措施力度的前景,这意味着这一话题已被提上议事日程,而不再仅是投资者的臆测。因而相关进程将在之后循序渐进开始落实,于是QE规模的缩减料会在2021年年底至2022年年初真正落地。与此同时,美联储“点阵图”也显示其会在2023年底之前加息两次,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后试图淡化这一预期,称远期的前景预估中尚带有诸多不确定性水分,但在该机构看来,美联储在进入2023年之后开始加息,不出重大意外将应当是顺理成章的行动了。

•德意志银行周三结束做多欧元兑美元的交易建议,因美联储决策者提前加息预期,推动欧元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外汇研究全球主管George Saravelos称,美联储不再是“持久鸽派”,也不“坚持它的临时性通胀说”。美国收益率曲线有更大空间对前端实际利率再定价,而不仅仅是盈亏平衡,还有更大的波动空间。

•法国外贸银行认为,由于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强烈刺激国内需求,美国对外贸易迅速恶化,比欧元区更快地恢复充分就业,新冠疫情危机后,美国的周期性复苏速度快于欧元区,意味着美国恢复充分就业的速度将快于欧元区,因此预计美国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将比欧元区更早结束。如果美国从2022年春季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欧元区从2022年年底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那么在2022年期间,两国的货币政策将出现差距,欧元区将采取更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因此美元将出现长期趋势贬值,到2022年美国和欧元区之间的货币政策差距将中断,因为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将暂时更加扩张性。

•新西兰一季度GDP录得超预期增长,澳新银行分析师据此认为,新西兰联储将会进一步提前其加息时间点,这将推动新西兰元汇价后市持续坚挺。该行指出,综合经济数据已经无误地显示新西兰经济得到了旺盛内需的拉动,加上挥之不去的供应中断以及严重的产能限制,意味着通胀压力正在强劲升高。在此状况下,加息时间点最早在2022年2月就会到来。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指出,预计美联储会从2021年四季度就开始缩减QE,并于2022年夏季完成此行动,为之后的加息缩表铺平道路,而考虑到欧洲央行在同期则仍会维持紧急购债救市行动,欧元兑美元因此将进入下行周期。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在今年三季度末持于1.19一线,到2022年中期则将进一步回落至1.15。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