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规范》修订版正式发布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据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官方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为落实人民银行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要求,进一步促进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组织对《跨境人民币展业规范》进行修订。经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第七次工作会议讨论通过,《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规范》(2021版)于2021年6月15日正式发布。

《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规范》(2021版)包含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外商直接投资、境外直接投资、境内企业境外放款、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融资、金融市场及其他业务等8项展业规范,原《银行经常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指引》及《银行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指引》不再保留,相关内容内化至各展业规范。

附:关于发布《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规范》修订版的公告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