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汽车销量料拖累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录得下降

•加拿大丰业银行:汽车销量料拖累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录得下降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本周展望报告料上修通胀预期

•荷兰国际银行: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摩根大通:通胀很可能保持高位 已囤积5000亿美元现金待美联储加息

•新西兰银行:新西兰元兑美元公允价格上看至0.7420

•瑞士信贷:美元兑加元上行目标指向1.2285

【机构分析】

•加拿大丰业银行称,因芯片短缺,5月美国新车销量大幅下降8.2%,CPI数据也显示出上月汽车价格增长了1.6%。而汽车销量在总零售销量中占比约为20%,这料将拖累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下降,预计月率将录得-0.5%。不包括汽车在内的销量数据则将录得温和增长,因在重新开业的影响下其他行业的销售情况将更加具有韧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在本周三与政策决议一同发布的季度经济展望报告中,美联储将进一步上修短期通胀率预期。而在“点阵图”报告中,对于是否会在2023年底之前就开始加息,美联储理事会将以9票支持与9票反对的状况,形成势均力敌的态势。这意味着其未来的政策动向将出现更多变数。美联储在经济前景预估与未来政策方向上出现的新变数,将意味着此后进一步美国经济、就业及通胀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会变得更大。尤其,美联储料也会在决议中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需求继续旺盛,而劳动力供给前景则有待进一步迎头赶上。如此措辞,结合对通胀前景的上修,将有可能引发美元指数“膝跳反射”式走高,并令此后6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报告更受瞩目。

•荷兰国际银行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并再次淡化缩债的言论。尽管如此,市场仍将寻找美联储是否开始承认通胀可能不像想象中那样短暂的迹象。为解决快速积累的流动性过剩问题进行技术调整当然是可能的,但美元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预计美联储8月的会议将打响缩债的发令枪,并将在12月的FOMC会议上正式宣布缩减量化宽松政策。

•现任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在会议上表示,摩根大通一直在“有效地囤积”现金,而不是将其用于购买美国国债或其他投资,是因为更高的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他表示,摩根大通的持仓布局将受益于利率上升,将购买更高收益的资产。

•新西兰银行分析师指出,在开年以来经历了长时间的横盘行情之后,新西兰元兑美元后市汇价前景仍将看多,因其当前汇价仍相对公允汇价水平有所低估。多方面原因显示新西兰元兑美元的公允价值应在0.7420一线,基本持平年初时录得的高位水准。该行指出,多方面原因将支撑新西兰元汇价继续走强:首先,随着全球疫情的进一步消退,风险情绪正进一步利多非美商品系货币;其次,大宗商品价格下半年仍将看多也是一大喜讯;与此同时,新西兰本国经济跑赢发达经济体同伴,以及该国央行因此将采取更趋紧缩的货币政策这一前景,也都是新西兰元汇价的长期利多因素所在。

•瑞士信贷预计,美元兑加元初始上行目标为1.2203,然后是1.2253/85,其中包括重要的55日平均线、4月以来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和底部的测量目标,预计将受阻于此来维持中期下行趋势。下行方面,初始支撑位位于1.2145/43。如果跌破1.2058,前景将偏空,并导致底部形态失效,如果直接收盘跌破1.2012/00,将重新确立更广泛的下行趋势,此外周收盘价跌破1.2060/48也将证实多年“双顶”的存在,从而强化中期看跌前景,下一个目标下看1.1916。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