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央行官员鸽派表态施压欧元 美元指数11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11日电(记者 刘亚南) 11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3%,在汇市尾市收于90.5547。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Klaas Knot表示,由于货币政策依然受到约束,今后数年将需要实施灵活的财政规则。剑桥全球支付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卡尔·沙莫塔(Karl Schamotta)表示,欧洲央行的决策者在暗示通胀率远低于能够带来上调利率压力的程度。这削去了欧元近期的涨幅,并令欧元面临下行压力。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11日表示,Klaas Knot表示欧洲央行能够控制通胀后,欧洲债券收益率下降。其鸽派言论看起来足以令欧元走低。由于对英国在本月底重启经济计划可行性的担忧令良好经济数据失色,英镑面临轻微的下行压力。

BMO资本市场公司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格雷格·安德森(Greg Anderson)说,交易员还在为下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期间的市场波动性做准备。如果投资者目前已经持有美元空头头寸,由于美联储会议通常会带来很多波动性,投资者可能为了管理风险而减少空头头寸。

不过,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1日表示,外汇市场可能与5月中旬早些时候类似,显示短期美元的强势正在消退。目前,持续鸽派的美联储支持外汇市场看空美元的观点。欧洲央行所做的是复制和粘贴,该行没有缩小量化宽松措施,也没有提供指引。欧元必须要等到欧洲央行公布策略回顾。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鉴于对外汇资产的相对强劲需求,下半年日元走势的催化剂将是日本企业而非债券经理。技术上,日元处于超卖之中,并将会出现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可能会形成持续看跌形态,目标点位为107.77和106.71。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0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71美元;1英镑兑换1.410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167美元;1澳元兑换0.770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54美元。

1美元兑换109.71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41日元;1美元兑换0.898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94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16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088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