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2021财年前8月预算赤字超2万亿美元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10日电(记者 熊茂伶 高攀)美国财政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财年(2020年10月1日-2021年9月30日)前八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飙升至2.06万亿美元,比上一个财年同期的1.88万亿美元赤字相比,增幅近10%。

当天发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从去年10月至今年5月的八个月内,联邦政府收入增加近30%至2.6万亿美元,而受失业救济金的发放、新冠纾困计划的驱动,同期内联邦政府支出增加近20%至约4.67万亿美元。排名靠前的三大支出项目分别是收入保险(income security)、社会保险和医疗。

报告还预计,2021财年全年赤字将达3.67万亿美元,这与2020财年全年3.13万亿美元的赤字相比,增幅约为17%。

美国总统拜登近期向国会提交了总额约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支出方案,将大幅增加对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科研等领域的投入,在赤字攀升、债务高企的当下,这份预算引发了共和党议员和预算观察人士的批评。

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 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主席马娅·麦吉尼亚斯(Maya MacGuineas)指出,美国今年的借款比去年还要多,债务正迅速接近新的记录。一旦度过了新冠危机,政策制定者需要共同努力,控制不断增长的债务。她表示,是时候停止政府进一步举债了,未来的立法应当被全额支付。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