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4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

新华财经东京6月8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由于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出口今年得到恢复,4月份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增至1.321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约为去年同期的6.4倍。

报告显示,货物贸易方面,由于汽车及半导体设备出口增长显著,当月日本出口额同比增长38.0%至6.8255万亿日元;进口方面,受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进口额同比增长11.3%至6.5360万亿日元。由此,贸易收支方面由去年同期的巨额逆差转为顺差,当月顺差额为2895亿日元。

服务贸易方面,受当月发生大额知识产权使用费支出等因素影响,4月逆差额扩大至9548亿日元。

海外投资收益依然是日本经常项目得以保持巨额顺差的主要原因。当月日本海外投资收益增至2.1753万亿日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